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8/24終於坐完月子了,因為這次我媽沒有禁忌很多東西(看電視啦~諸如此類)真是開心


不過乖乖的早產,讓我下了一跳,大約早了一個月(33週又2天出生)還滿擔心的


7/26早上約7點多肚子有點不舒服去拉肚子,結果出血了


當下覺得不會吧~乖乖不會不見吧~我還跟乖乖說馬麻很愛你,你不能不見吶


原本還以為去診所打個安胎針就好,所以自行騎機車去診所掛號


看診時因為原本固定看的一生下午才有診,不過因為肚子有點痛所以就直接看診


一生問我出血有沒有肚子痛我說有


一生叫我直接到待產室觀察有沒有宮縮,當時真的很害怕


躺在床上,心裡想著的是(不會吧!要生了,也太快了吧!)我還沒準備好也


這時我妹來診所看我(當時她剛下班回來,真是辛苦妳了,小阿一)我居然哭了


當時真的很害怕...而且沒有人在身旁陪我


過了半小時,護士跟我說我應該要生了,叫我等一下,一生來之後跟我妹說妳能作主嗎?


我妹說不能,本來想打電話給拔拔的,重點是一生說的事是指我要轉診


這這這...有這麼嚴重嗎?結果是因為我Baby才2150克,診所的設備沒有早產兒的


所以我轉到市立一院,繼續觀察


當時我還一直跟我妹說我想剖腹,當然我妹跟一生討論後,一直安撫我baby很小很好生的


當然如果可以安胎是最好的啦~因為baby後期長的會比較快


安胎安到晚上6點多肚子還是斷斷續續會陣痛,護士幫我加重劑量(安胎的針)


不過到了8點多肚子越來越痛,老公幫我叫護士,剛好隔壁床的也要生了,所以忙不過來


(這時我爸跟我哥來看我)我爸看我這麼難過,一直叫謢士來看


我還記得當時已經痛的要命,我還一直問我老公陣痛指數多少,最高有一百多吶...


終於護士來內診看看,就把我推到生產房了,護士請拔拔去穿隔離衣,當時我的心情非常恐懼


之後護士一直跟我說不要用力不要用力


終於到了最後階段


第一次用力時我還以為生了咧...結果是羊水破了...當時的我痛到不行...胡亂大叫中


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用喉嚨出聲要把力氣用在肚子


我那知道怎麼用力...還是胡亂大叫中...結果護士用手幫我把肚子壓下去


我已經不知道用了多少次力氣,當時心想到底要不要出來了丫痛死我了,我記得我還痛到哭了


終於在最後一次用力時乖乖終於出來了...天哪終於結束了


聽到baby的哭聲時我沒記錯的話我又哭了


其實第一胎剖腹時,聽到baby哭聲時,其實沒有很感動,第二胎自然產聽到baby哭聲有感動到


看到baby幼小的身軀躺在那裡,心中真的很感動,後來護士把baby抱來放在我旁邊


其實縫合時一點感覺都沒有,真的...最後一次用力是胎盤脫落(感覺很像大便)


我很幸運的是我生產時老公有陪在身邊,我很佩服生產時老公沒辦法陪在身邊,妳真的很勇敢


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是不想多年後忘了生產時的感覺是什麼


 


 


 


之後乖乖在嬰兒照護病房住了17天,我又托嬰一個禮拜


出院時baby體重2900克


希望baby平安健康長大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